A glimmer of dawn or just a lighter shade of dark?
究竟是一丝曙光,抑或只是暗夜中一片较为浅淡的阴影?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在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喧闹的虚幻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面容。

许多年过去了,

暴风骤雨般的激变,

驱散了往日的梦想,

于是我忘记了你温柔的声音,

还有你那精灵似的倩影。

在穷乡僻壤,

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

我的岁月就在那样静静地消逝,

没有倾心的人,

没有诗的灵魂,

没有眼泪,没有生命,也没有爱情。

如今心灵已开始苏醒,

这时在我的面前又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

为了它,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倾心的人,

有了诗的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

    ------------------------- 普希金 《致科恩》 


评论

© 阿树Uli | Powered by LOFTER